此地无银

祝我,成为你全部的真实。

【原创】愿君无忧

第八章 黑熊

 

居则安从老陆办公室出来后,发现宁无忧低着头,站在楼道间等他,他快步走到宁无忧身边。

 

“饿不饿?要去买点吃的吗,还是直接回教室?”

 

“嗯…”宁无忧边应着边开始下楼梯,居则安以为他在思考自己问的问题,结果两人都快走到楼底了,也没见宁无忧回答。

 

“宁无忧?在想事情?”

“嗯。”

居则安见他到了楼底,径直就往教室的方向走,便开口问道。

 

“想什么事情?”

“嗯……想你……。”

 

这句想你,听得居则安内心软软的地方,像是被人戳了一下,有点痒痒的。从未有过的感觉使得他一时没能反应过来,深呼吸了好几下,努力想把这股情绪压下去。

 

宁无忧因为一直盯着前面,没有注意到旁边居则安的反应,自顾自地继续说了起来。

 

“刚刚你和老陆单独谈的时候,我不是站在楼道间吗。就想到开学第一天,我靠着你睡着时候做的梦。”

 

想我,原来是这个意思。

居则安又做了一下深呼吸,渐渐地平静了下来。“梦?”

 

“对。一个和大黑熊一起睡觉的蜂蜜味道的梦。”

 

宁无忧说着说着,走得越来越慢,居则安也随着他放缓了脚步。

“嗯。然后呢?你想说什么?”

 

“那天之前和之后,都没做过那样的梦。只有那天,靠着你睡的那个时候梦到了。”

 

“那个梦让你很在意?”居则安边问边轻轻拉着宁无忧的一边手臂,临近上课时间,往教室去的学生越来越多,宁无忧想这个事情想得很入神,根本就没去看路。

 

“嗯。因为只有那一次,我在想,会不会是想提醒我什么。”

“提醒?宁无忧,你是说 解梦 这类?”

“嗯,类似。因为我相信梦是有能量的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你想搞清楚这个梦的含义?”

 

“嗯。我想知道为什么是黑熊,又为什么是和黑熊一起睡觉,黑熊身上又为什么是很好闻的蜂蜜味道。”

 

居则安边拉着他尽量往人少的地方走,边想了想,开口道。

“你喜欢黑熊或者蜂蜜吗?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可能是反映的你喜欢的事物吧。”说完这句,两人也正好走到了教室门口。

 

徐壹和李柏正把头伸出窗外,朝宁无忧挥手,宁无忧也冲他们挥挥手。

居则安见状皱了皱眉,一直抓着宁无忧到他坐到自己位置上才放开。

 

两人在各自位置上坐好,下一节英语课的吴老师便走了进来。

 

宁无忧的位子在居则安的斜后面,英语课过半,他一个字没听进去,还在想梦的事情。

 

宁无忧后面再过去一排,正好是李柏,李柏这会儿正对着黑板发呆,眼见着宁无忧趁老师转过去写黑板的间隙,扔了个纸团给居则安。

 

居则安打开纸团,看了好久,在纸团上写了些什么,找准时机扔了回去。两人一来一去,李柏数了快有4次,便戳了戳旁边座位的徐壹。

 

徐壹正在把英语书打开平摊在课桌上,偷偷把漫画本从抽屉瞬移到英语书里,全程视线死死地追着台上老师的身影。搞定后,他才看向李柏。两人悄悄地小声交流起来。

“干吗?”

“无忧和居则安刚在传纸条,传了有4次了。你看到没?”

“刚刚?没啊,我搞漫画呢。”

“啥?漫画?你找死啊,小心被其他人看到。”

“谁能看到啊,我们后面就是峰哥。”

 

说着两人回头看了一眼,发现肖晓峰的位子空空的。

“哥呢?怎么还没回来?”徐壹问。

“不知道,可能还在老陆办公室呢吧。他和我说要去找老陆来着。”

“哦。去这么久啊。”

“不知道啊。不对不对,我是要和你说传纸条。”

“对对对,你说你说。”

“我第一次看见无忧和人传纸条,居则安更别提了,我都没见过他主动和无忧以外的人说过话。”

“不奇怪吧。我一直觉得他俩关系挺近的。无忧那样的,没有人会相处不来吧。”

“我不是觉得奇怪,就是看到居则安传纸条,怪新鲜的。冰山脸躲着老师找时机扔纸条,你想想,是不是很好笑。”

“你这么说,确实有点儿。快看,又扔了又扔了。”

说话间,居则安又看准了时机,把宁无忧扔过来的纸团扔了回去。

 

李柏沉默了几秒,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拉着徐壹继续说起了悄悄话。

“徐哥,你有没有觉得他俩关系好得有点过?你记不记得刚刚上课前,他俩从外面回来,我们跟宁无忧挥手那会儿,居则安的表情?”

“表情?那个冰山脸能有什么表情?”徐壹努力回想着。

“就是,我眼看着他前一秒还正常地在和宁无忧说话,看到我俩,脸立马就沉下来了。”

“沉?为什么?不开心啊?为啥?”

“我猜,会不会是看到我们和宁无忧挥手,宁无忧也回应了我们,不爽呗。”
“啊?我没明白。”

“就是说…”

两人说着说着,不自觉地声调便高了起来。

 

讲台上,吴老师正在板书,听到这俩的动静,转身就点了两人名字。两人瞬间缩回到原来的位置,一个字都不敢说了。

 

 

【那天你穿的衣服是什么颜色?】

看完宁无忧扔过来的纸团上的字,居则安虽然有点莫名其妙,但也认真回忆了起来。

 

宁无忧为什么会这样问。这和他刚刚说的梦境有什么关联吗?

 

居则安隐约觉得自己的这个回复对宁无忧,对自己和宁无忧的关系似乎非常重要。他盯着那行字,认真思考了近2分多钟,没能想出个所以然。

 

先回复吧。居则安提笔在纸团上写了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1)